玉龍雪山—雲南行Day7(2017.04.05)
今天天氣非常的好,遠遠就看到玉龍雪山清晰美麗的身影,真是個上山的好兆頭。 玉龍雪山標高5596公尺,由於高度極高故終年積雪,至今依據GOOGLE結果可能僅有2人登過頂,建有3條索道,基本上大家都坐大索道

今天參加的是雲巴士的自由行,負責接送玉龍雪山景區,旅客到達雪山之後就是自由活動,直到約定時間集合再下山。這間基本上就是一個自由行巴士,只收60元人民幣每人,帶你往返玉龍雪山。還有個車上助理可以供你詢問玉龍雪山的問題,這方式挺不錯的,值得觀光局學習。

玉龍雪山有大、中、小三種索道,大索道可以直抵山頂看雪,但考量到大索道坐上去後能自由行動的範圍不大,就只有短短一小段,而且一張票要175人民幣,超級貴的。考量到CP值所,我們決定坐可以飽覽雪山風光的小索道(雲杉坪)就好了,而且一張票只要55元人民幣。

因為全車只有我們兩個要去做小索道,其他人都是要直上大索道,所以遊覽車讓我們兩個人在售票處下車。除了索道票我們還買了每人20元的環保車票,因為玉龍雪山園區內不能開車,所有接駁都需要依靠官方接駁車。從售票口有前往雲杉坪索道(小索道)的乘車處,只是設計的頗為隱密,我們穿越一個隧道才找到,而且這個隧道還做得很有印加帝國的風味,真是有些亂七八糟。

從小索道的車廂裡面就可以看到雪山囉!

我們乘坐雲杉坪索道(小索道)抵達玉龍雪山的山腰,索道站出來接了一段幽靜的森林步道,不時會看到羊隻在森林裡穿梭。

森林步道走到底抵達雲杉坪,會到看一片非常廣闊的草原,裡面放養著羊與馬。只是不知道雲杉坪是本來就有這片草地,還是將雲杉砍掉才能清楚觀賞雪山。

其實玉龍雪山在納西族是傳統的殉情之地,尤其是在雲杉坪。傳說在這裡殉情,可以抵達玉龍第三國,愛情在這永誌不渝。納西族雖說漢化很深,但戀愛還是有少數民族自由浪漫的傳統呢!

我們在雲杉坪席地而坐,吃著從麗江古城帶來的蘋果及麗江粑粑就地野餐起來,欣賞漸漸越來越清楚的山峰以及晴朗的天空,果然雲杉坪是觀賞雪山的好地點啊。

我們野餐到一半,幾隻放養的野馬漫步經過,我將吃剩的蘋果核丟給他們,一批年輕的公野馬立刻把蘋果核吃掉。定宇看了也覺得很有趣,只是他蘋果還剩下半個,所以就迅速地啃了幾口把剩下的蘋果核打算丟給馬吃。沒想到這隻公野馬早就盯上了定宇的蘋果,正在走過來的時候發現定宇把果肉都給吃完了,吃完蘋果核之後還是覺得很不高興,整匹馬湊上定宇的臉想看看還沒有有得吃,嚇得我們趕快站起來用身高優勢趕走馬匹,不然他老大一個不高興踢個幾腳,我們大概就要醫療後送了!

加個定宇的自述好了,他寫的比較好笑(以下是定宇的發言)

當我們快樂的吃的糌粑配上蘋果搭配美景時,顯然不只我們這樣覺得不錯,有匹很健壯的野馬也覺得我們的午餐好像不錯,慢慢走過來。

阿尼就說 : ..ㄟ..據說馬很喜歡吃蘋果..銀之匙有畫說

我說 : ..是嗎..ㄟ你蘋果吃完了,我來餵

於是我就把蘋果核丟給馬吃..可是我立馬發現不對..那頭馬流露出貪婪的眼神

於是我立馬開吃我的蘋果,這蘋果我從山下一路背上來的ㄟ..我才不要分你

於是我開始狂啃蘋果,野馬也發現不對

開始小跑步衝過來..但我還是快點,立馬吃完大部分,把蘋果核丟給野馬

野馬吃了蘋果核..覺得有點不開心,看到我嘴巴裡還塞滿了蘋果,於是跑過來想把我嘴裡的蘋果挖吃來吃....

於是靠..我被野馬硬上弓了...他和我接吻說..阿尼沒用的一直笑

由於被野馬舔臉其實是很令人驚恐的一件事,於是我站起來反抗,野馬顯然不太開心,跺跺腳就走了

結論是..不要在野馬前面吃蘋果,這是暨不要帶橘子去壽山後另一個深刻的體悟阿

,另一個是你的命比蘋果重要歐...千萬不要這樣幹阿

(定宇自述完)

被這麼一攪局我們真是感到有些驚恐,這些馬簡直跟流氓一樣。這幾趟旅遊下來,無論人或動物,越是在原始環境生長的越有一份匪氣,常常感覺這些動物跟地痞流氓沒兩樣,感到好氣又好笑。

我們在雲杉坪漫步,天氣十分的好,延後到今天才上雪山是一個正確的抉擇。如果像旅館老闆推薦的在前幾天就上來的話,那幾天大索道因為氣候惡劣沒開放呢!所以如果那時候聽旅館老闆的建議來雪山,連雲杉坪這裡都只能看到霧茫茫一片吧!觀賞雪山還是晴朗的天氣是王道,什麼大雪上山好玩雪?簡直是胡扯!

雲杉坪這裡的步道正在重建,所以看到不少當地人在協助建築工程,很多婦人背著建築廢料,感覺這邊的女人真是會扛東西,果然有負責背東西的傳統。相對的就沒有看到男人背東西,而是用手推車。

其實玉龍雪山有很多販賣部,只是我們在中國旅遊記取教訓,越高的地方東西賣的越貴。只是我們帶來的食物在野餐的時候就吃完了,所以還是回到索道站買了一個粑粑。果然不但比較貴,也比較不好吃。

大約1點的時候我們來到了白水河,其實雲杉坪不需要花那麼多時間,只是我們就很慵懶的躺在那邊曬太陽看雪山東走西走,才會那麼晚才到下一個景點。

這是白水台,原本一直以為是天然形成,後來回台灣一查,才發現原本天然石階凹凸殘缺,後來才用水泥重塑造成現在完美的梯形。原本還在讚嘆大自然的巧奪天工,原來又是一個自作聰明的破壞。



藍月湖呈現一種十分清透的碧綠色,說是水里含了一種硫酸銅,應該是雪山融雪沖刷溶解而成。

玉龍雪山有這麼美藍的月湖,難怪會是殉情之地。



因為天氣實在太好,而且我們今天安排的旅遊時間十分寬裕。所以一度想要去買大索道的票上去看看,因為難得所有雪山頂端都冒出頭來了!

只是太晚下決定怕趕不上回去的巴士,所以最後還是放棄,繼續悠悠哉哉的在山裡閒晃。由於早上雪山沒有露頭,所以我們選擇搭中索道去看雪山,基本上全車只有我們這樣選擇啦...明不明智,我也說不出來,只是小索道的風景是我看照片覺得最好的,不過搭大索道可以走在雪上呢...好像都很好,看看自己選擇吧

上山的時候,導遊讓旅客可以現租棉襖跟買氧氣瓶,因為大索道坐上去有4000多公尺,據說蠻冷的,又怕這麽快上山有高山症。結果藍月湖旁邊一堆人熱的脫外套,厚厚的棉襖拿在手裡實在很礙事。

看人人都租棉襖實在覺得好笑,我們從南方小島來的,去喜馬拉雅山的時候也只是穿自己的Groe-Tax保暖,更何況從年年下雪地方來的,靠自己的衣物應該就夠了吧!又不是要上山一整天的。有些部落客也是說,真的上山頂走了一會兒就熱起來了,畢竟天氣好太陽大吧!總之來雪山租棉襖覺得也是商人的陰謀。

不過藍月湖是真的很漂亮,也是當地的熱門婚紗拍攝地點,我們至少看到5組新人在拍婚紗。





河邊有藏民牽著犛牛在跟遊客合照,這時有一隻犛牛大概是覺得要一直上班很辛苦,所以趁主人不注意扭頭就往河對岸的山坡走去,決定要下班了!這時主人發現了,一直叫也叫不回來,我們這時才發現山坡上也有另外3隻在休息的白犛牛。主人追了上去,犛牛們就開始主人玩你追我跑的遊戲,沒有犛牛要當下一個上班的牛。這時主人大概認為要殺雞儆猴,所以當一開始逃跑的犛牛被追到的時候,犛牛原本對主人跺腳,卻被主人用一隻人手臂粗的大棍子把犛牛往死裡打,打得十分悽慘凶狠,被打的犛牛發出悲慘的哀鳴,許多遊客都被嚇壞了!

其實想想也覺得奇怪,這些犛牛都這麼大隻,比人還要重個2~3倍,其實往主人踢或踩個一腳人類根本舞法抵抗,但大概是從小被打到大,已經有心理陰影了,所以被打成這樣也不趕真的攻擊人,看了真的覺得好可憐喔。

我們四點回到了甘海子2號停車場與雲巴士集合,我們會選擇雲巴士的自由行是因為看了許多家的玉龍雪山行程,大多是3點就打道回府,只有雲巴士最晚,4點鐘才需要集合。

我們想要玩的悠哉一點,所以選了最晚收車的雲巴士,但其實是真的有點花太多時候了,因為玉龍雪山景點不多,我們又沒上大索道也沒去看印象麗江,所以今天整個行程就變成發呆行程。

我們選擇在束河古鎮下車,畢竟麗江古鎮住了這麼幾天已經非常熟悉了,那麼早回去附近的景點大多都已經跑過,所以重回束河古鎮再好好的逛一逛。

天氣好的束河古鎮有不同的美感,難怪說要來麗江曬太陽啊!溫和不刺激,令人舒適的陽光~

我們在飛花觸水旁的媽媽咪呀音樂餐廳買了一個68元下午茶,兩杯雲南小粒咖啡吃著起司蛋糕配著瓜子,但說實在我也喝不出來雲南小粒咖啡的特色是什麼,就我喝到的而言還蠻普通的。



混著混著到晚上8點回到了麗江古城,原本打算去吃三文魚火鍋的,但因為今天在雲杉坪看了一整天的黑山羊,那麼多黑山羊在我面前走來走去,實在好想把他們吃掉,所以臨時改成去吃黑山羊火鍋。

原本聽導遊的建議,來到黑山羊一條街要來找哪一家好吃。黑山羊一條街也就是麗江金凱廣場一帶,我原本以為會像是台灣的夜市一樣很熱鬧的,沒想到就廣場方圓一公里附近開了很多賣黑山羊火鍋的店,而且大多冷冷清清的,又怕因為是觀光客受騙上當(這邊的黑山羊是用稱重來點的,聽說又分成觀光客價格跟當地人價格),我們自認看起來就是兩隻肥羊,最後還是回到麗江古城依靠大眾點評的推薦來找餐廳。


最後我們買了烏卡卡雲南味的大眾點評88元RMB帶皮黑山羊2人餐的餐券。火鍋料十分豐盛,我最愛吃的羊雜也給了許多,實在飽到連他沒上白飯都沒注意到。只是黑山羊火鍋還是不如臘排骨讓我們感到那麼驚艷,我們反覺得這裡的羊肉都太小太沒嚼勁,肉感覺太鬆散。不像台灣的羊肉爐,那個羊皮之彈牙真是讓人欲罷不能,但大概這是當地羊肉的料理方式吧,也不能說不好吃,只能說台灣的羊肉爐實在是太好吃了,讓我們沒辦法真心的被黑山羊火鍋感動。

因為我們飽的吃不下,所以請他把麗江粑粑做成外帶(餐券中的主食有白飯、粑粑過麵條三選一)。我一直覺得奇怪來大陸這邊的餐廳常常會沒給白飯,都要特別跟店員講才會送上來。據定宇說這是大陸這邊的習俗,餐廳的誠意就是讓你光吃菜就飽到吃不下飯,給飯反而像是餐廳沒讓你吃飽似的,跟臺灣餐廳無飯不歡的習俗大不相同,這才讓人恍然大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 Travel Me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