芽莊潛水—越南行Day8(2016.09.22)
07:20 ~ 13:00 ─ 潛店集合,潛水行程
14:30 ─ 佔婆族遺址婆那加塔
15:30 ─ 芽莊大教堂
16:00 ─ 普普通通的印度咖哩晚餐Omar's Tandoori cafe
16:45 ─ 芽莊第一按摩的Sen Spa Nha Trang
19:00 ─ 離開芽莊,再一次的夜班臥鋪巴士
今天的行程是潛水,所以早上5點半就起床收拾行李,快速吃了飯店的美味bnffet之後將行李托給飯店保管,趕在7:20到潛店會合。 今天是參加Vietnam Active Adventure Company and Dive Center的行程,他在芽莊是Tripadvisor排名第一的遊覽行程。我們到的時候約莫有5~6個人已經在等候,很快來了一台12人座小巴,除了我們之外還去其他潛店接人。

車子開到港邊,上船之後有一位中文教練來招呼我們,船上的客人約有6、7個阿兜仔,其他10多個倒是從中國來的,但他們大多不是跟我們同一個潛水店,只是因為潛水店併團所以跟我們在同一艘船,而且他們大多是來體驗潛水的。

今天的潛導是一個中國人,他一開始來打招呼的時候還不知道他是我們的潛導,因為他跟我們聊了一下之後就集合大部份的中國人,開始說明潛水注意事項,他講的極好,連我們順便都溫習了一番。

船大概開了50分鐘,船上有提供簡單的早餐。差不多在9點鐘下去第一個潛點,因為我實在太菜了,所以潛導花了快半個小時幫我再做一次複習及中性平衡。這次潛水團隊陣容十分豪華,我們兩人對潛導兩人,中國潛導顧前而法國潛導顧後,據定宇說他之前在其他國家的團常常是一個潛導對10多個人,所以這次二對二可說是相當豪華的陣容。

這個潛導十分有耐心,雖然我超級菜,他也毫不耐煩的確實做完複習,而且後來帶著我們潛的時候也放慢速度,讓對中性浮力控制還不太好的我能夠跟上大家,能在第一次船潛的時候遇到這麼好的導潛,真是太幸運了!

後來上岸跟這位中國籍導潛聊天後,感到更佩服他了。原來他是哈爾濱人,之前完全不會潛水,是個地質探勘人員。在這次長達數月的假期一路乘車從哈爾濱玩到泰國,在泰國才開始學潛水,從不會游泳到取得導潛人員資格。原本他還打算去馬來西亞玩玩,但在泰國教練聽到這裡需要會中文的潛水教練,便來到越南打工度假渡過剩下的三個月假期,而且他的假期只剩三天就要回到哈爾濱,所以我真是超幸運的(因為很多潛水店人員態度其實都有點傲慢,對我這種初學者而言更加容易緊張)

水底世界很漂亮,導潛常常會指一些特別的魚跟生物給我們看,定宇還會將美麗的水母送到我手中。我有些手忙腳亂,但還是努力捕捉美麗的水底世界美景,雖然我搞不清楚到底什麼魚是什麼魚,全部對我們來說都很漂亮。店家提供給我的面罩度數有500度,對我而言還不錯,但定宇戴的600度對他就有一些差太多了,下次還是要記得帶隱形眼鏡跟自己的相機啊!

潛了一個小時後回到船上,這時定宇的氣瓶已經只剩60左右但我卻還有90,看來雖然我是初學但女生耗氧量還是比較低。 休息了一下,船在10點半抵達Hon Mun Island,我們將在這裡進行第二潛。這次導潛帶著我們穿越一些簡單的洞穴,也特別囑咐我手不要亂動以防手被尖銳的礁石劃傷,如果真的要靠推動來移轉方向的話伸出食指有點的就好。一開始穿越洞穴還是忍不住伸手了,還好只是輕輕的所以只有一點點刮傷手,後來就記取教訓,不過還好需要動用手指頭的時候不多,越來越能好好掌控浮力了,這種感覺實在很棒!

這次潛水穿越了兩個洞穴,還看到了箱魚,也是潛了一個小時後回到了船上。雖然很多台灣人很猛一天可以3~4潛,但初學者的我已經有些體力不支,所以這樣已經心滿意足。而且這次更好的掌握了浮力並克服耳壓平衡的問題,真希望接下來能再多潛幾次,開始感受到潛水的樂趣了!

大約在12點鐘開始返回港口,一點鐘回到了潛店門口。這次參加的是tripadvisor在芽莊排名第一的潛水店Vietnam Active公司的潛水行程,這樣包早午餐(其實就是船上的簡單麵包水果及咖啡)及一切潛水裝備的價格是一人65美金,價格雖然有些高昂不過還算蠻值得的,至少是二對二的私人潛水。

我們從潛店走回旅館New sun hotel,雖然已經check out了,但他們還是很樂意提供旅客梳洗,我簡直懷疑這是越南旅店的標準服務了。我們拿出行李在旅館好好梳洗一番之後,繼續將行李寄放在旅店中,在旁邊的機車行花了100k越南盾租了半天機車,定宇對他們每次都能將機車裡的油抽空的技術感到十分佩服,所以我們只好再花40k買2公升的油才能上路。 我們首先到芽莊排名第一的Sen Spa Nha Trang按摩店預約了下午5點鐘的按摩,不過導航的時候差一點跑錯店。在越南常常會在很紅的店附近發現類似名稱的店,這時候一定要確保名稱跟位置一模一樣,才不會被騙了。







佔婆族遺址 婆那加塔
接著來到芽莊的佔婆族遺址婆那加塔, 婆那加塔跟一路上看到的佛教建築大異其趣。婆那加塔建於西元781年以前, 古代占婆王國的寺廟。該塔供奉占城神話中的神祇楊婆那加(Yan Po Nagar),該神的地位相當於佛教、印度教中神祇七俱胝佛母和難近母,而17世紀之後越南人佔領了這裡。

還在奇怪為什麼這座塔沒被後來的佛教徒拆掉,原來塔裡現在已經擺了佛像,原本的神像早已不知去向,所以才被當成佛寺留存至今。

抵達現場正好遇到表演,但不知道是否薪水太低嗎?感覺表演的很敷衍。

高達25米的婆那加塔在陽光下仍是讓人感受到異樣的莊嚴神聖,是非常受遊客歡迎的地點。











參觀這裡不可穿著短裙短褲,但真的穿的話可以租借這裡的佛袍,是免費的。

在佛塔裡面發現很令人害羞的東西......

經過越南的小學,來接小孩的家長造成道路大塞車。

芽莊大教堂
參觀完佛塔後我們在3點半來到芽莊大教堂,這邊不需要參觀費,裡面是精緻美麗的各式聖像,我們想能在這裡建築這樣的教堂想必這裡已經有許多法國人定居了吧!









芽莊這裡有許多富有法式風情的樓房,又細又高。據說是當年法國是以樓的寬度來收稅,才造成今日這般建築風格,但實際原因已經是眾說紛紜、無可考究了。

我們快速參觀完,因為離按摩的預約時間中間有空檔不知道要幹嘛,而且晚上按摩完就要趕夜班巴士,時間十分緊湊,所以我們先到tripadvisor的Omar's印度餐廳。這間餐廳在芽莊排名第三,雖然不難吃,但tripadvisor的評價似乎有點言過其實啊!或許有在衝評價吧!



芽莊第一按摩的Sen Spa Nha Trang
我們接著在4:45分抵達了 Sen Spa Nha Trang按摩店,我在這裡第一次嘗試了熱石按摩,我選了一個90分鐘400k越南盾 (560元新台幣) 的熱石及香薰油按摩(Body massage with hot stone and aroma oil)。定宇選了一個90分鐘420k越南盾(600元新台幣) 的深層肌肉按摩(Deep tissue message)。

我們分別給一個男按摩師及一個女按摩師服務,定宇有些懊惱被男按摩師傅服務這件事情呢!我們一致認為這是在歷次旅遊去過最專業的按摩店,技術簡直可趕上我們在台北常去的按摩師傅。不過熱石按摩對我有些太燙,這邊熱石按摩是拿燒燙的鵝卵石由師傅對身體推滑按摩,等按摩一陣子會將石頭放在身下熱敷,按摩完後我的四肢、肩膀及背部都各放了數顆已經沒那麼燙的鵝卵石。雖然剛貼上來對我而言有些太燙,但沒那麼熱之後熱石熱敷感覺挺好的,或許下次天氣冷的時候來做熱石感覺會更好呢!

其實有些匆忙的離開按摩館,因為整個做完已經6:45分,而7:20就要趕到客運櫃台報到。迅速喝完按摩店提供的百香果汁後,趕緊將機車騎回去還,並到旅館取了行李後叫計程車前往客運櫃台。

再會啦芽莊,芽莊真是越南度假的極佳地點,這裡有很棒的海灘、各式專為遊客開設的餐廳及行程,還有這邊有越南最佳及最便宜的按摩,芽莊的按摩店競爭十分激烈,很容易在街上找到一小時只要200元左右新台幣的全身按摩,只是因為我們希望去最好的店所以價格是其他店的2~3倍,但絕對物超所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 Travel Me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