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中部快閃行Day8、9(2016.01.23/24)─四國松山
10:00 ─ 道後溫泉駅,少爺機關鐘塔
10:40 ─ 湯神社伊佐爾波神社
11:15 ─ 優雅古老的道後老爺電車高島屋摩天輪
13:15 ─ 日本現存12天守之一之松山城
16:00 ─ 松山機場及松山鄉土料理─松山鮓
18:30 ─ 回到中部國際機場,鰻魚飯餐廳MARUYA HONTEN機場溫泉
今天是在四國的最後一天,早上在高級的道後溫泉旅館坐在日式茶几前吃著愛媛產的橘子,把在高山買的最後2顆蘋果配著煎茶吃掉,再換上浴衣再享受一次道後的溫泉。


我們先到旅館3樓的大浴池泡湯,旅館提供的沐浴用品都是資生堂的產品,相當不錯。泡完還有蒸臉器供旅客使用,聽說日本女生天天都用蒸臉器在如此乾燥的氣候維持臉部的濕潤呢,蒸完臉好像真的比較有光澤囉。


接著我們又到露天溫呂泡湯,一大早連泡兩次溫泉實在是太享受了。露天溫泉的男女湯每天會交換地點,所以連續兩天都有來的的可以兩種露天浴池都有泡到呢! 道後溫泉是碳酸泉,所以泡完覺得皮膚滑滑嫩嫩的,十分舒服呢!


我們在旅館一直待到10點才退房,坐道後王子溫泉飯店的接駁車回到道後溫泉駅。


少爺機關鐘塔
此時道後溫泉駅正好停了一台老爺電車,我們一邊拍照一邊買票,因為老爺電車頗受旅客好評,假日老爺火車的車票很快就賣完了,一開始我們還擔心可能會沒買到。買完車票後,我們先花500円將行李寄到投幣式寄物櫃。

走到旁邊的道後溫泉商店街,正好是半點所以少爺機關鐘塔開始表演了。少爺鐘塔慢慢地從2樓變成3樓,然後各個人物一一出來旋轉表演。






在少爺機關鐘塔旁有一個免費的足浴,觀光客可以在這裡一邊泡腳一邊欣賞少爺機關鐘塔。

湯神社
接著我們到湯神社,湯神社不是一個很大的溫泉,但我們一致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溫泉小鎮風情的神社,像是溫泉區才有的專屬神社。






道後的湯神社雖小,卻是十分有特色。我們在這也寫了朱印,不過這裡的朱印是用蓋的。湯神社旁有免費停車場,自己開車來可以利用。




因為特別喜歡這裡,再加上這是難得一見的湯神社,特特喚了值班的神官,請他幫忙寫朱印。這次出遊朱印寫的不多,一方面是去的神社都在冬眠無人看守,也不好意思要窩在室內的人出來幫我們寫。


伊佐爾波神社
接著我們走上長長的石階梯,走上伊佐爾波神社。波多神社比湯神社規模更大,在神社前有一條又長又直的參拜階梯。






在伊佐爾波神社裡展示了許多多神轎,裝飾都十分華麗,這個神社看起來像是道後的信仰中心。




到了夏天祭典時期,這些金光燦爛的神轎都會被扛出去,一定很壯觀。 原本也想在這裡寫朱印的,但是找不到人寫,冬天的小神社櫃台常常沒人在啊!




道後老爺電車
原本還想繞去道後溫泉本館,但已經到了老爺電車的預約時間。我們買到的是一小時後11點19分發車的預約票。


我們跟著一團韓國旅遊團上車,在這個季節來道後溫泉的旅客有不少是韓國人呢!




老爺電車的造型十分復古華麗,十分具有歐洲風情。






車掌十分友善的答應與我們合照,笑得超開的。


我們跟著老爺電車彎來繞去到了松山駅,是老爺電車的終點站,所以老爺電車在這裡要掉頭。老爺電車轉方向要兩個人下來推,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電車頭這樣轉頭的。




高島屋摩天輪
因為我們買的套票包含免費乘坐摩天輪, 先憑卷到高島屋上乘坐摩天輪,可惜玻璃有些髒了,但視野還是很不錯的,居高臨下看著整個松山市。






這個摩天輪是松山市最高的地點,贏過在這裡幾百年來屹立不搖的松山城。


原本今天午餐要到著名的老店"すし丸"吃松山鄉土料理─松山鮓,但後來很可惜放棄了。


因為我們在經過高島屋9樓各地物產區時一下子就被吸引了,不小心買了來自仙台的燒牛便當 、北海道函館雅家的章魚飯 、章魚燒跟蟹肉豆皮捲、北陸的柿葉壽司 ,只好放棄原本要享用的松山美味。






充滿仙台熱情的推銷員,我們在此買了一個仙台牛肉便當,第一次看到這麼嗨的日本人。


跟仙台牛便當比起來,飛驒牛便當就貴多了。

現場有擺出許多女兒節用的娃娃,超精緻的,但價格也不太便宜啊!




我們在百貨公司天台吃掉這些美食,雖然沒有品嘗的松山鄉土料理十分可惜,希望下次能有機會再來彌補這各遺憾。


北陸的柿葉壽司,因為現場買了太多,所以沒有當場吃,最後還帶回在桃園機場當午餐吃掉,冷藏可以放2天。



松山城
因為我們剩下的時間不多,吃飽立刻趕往松山城。買了含來往纜車及天守閣的參觀券(每人1030円),這裡可以選擇坐纜車或滑雪椅上松山城,我們當然是選擇在台灣很少見的滑雪椅上山囉。


我們依照工作人員指示在定點站好,椅子來的時候工作人員會先將椅子定住讓我們好坐上去,我們坐在椅子上一路向上,沿路離地較高的地方都有鋪設鐵網,以防止有人不小心摔了下來。




松山城是日本現存12座天守之一,分為本丸、二之丸跟三之丸,我們今天只有時間參觀本丸,剩下的就沒時間參觀了。






輕鬆抵達松山城後,我們朝天守閣前進,松山城也是少數保存下來的日本城池,雖說松山市現在看來也是一個不小的都市,但畢竟整個四國都是日本比較鄉村的地方,想必二戰時這裡也是農業大鎮而非製造業中心,所以才躲過被炸毀的命運。






松山城是松山市的最高處,築城在山丘之上,歷時26年才完工。他時看這些城池都十分令人驚嘆,是耗費多少人力物力才堆築起這樣岩石堡壘,而且一個籓主就可以做的到。


相對於本丸的完整,二之丸跟三之丸就有點雜亂無章,住不下了就繼續擴建,據說跟迷宮一樣。


天守閣的展望極好,可以看到整個松山市及瀨戶內海,雖然現今的高島屋摩天輪視野更好,但在當時這已經是無人可比的高度。


因為我們還要趕5點的飛機,讓我們這次松山城的遊覽變的有些倉促,連城主住的二之丸也沒時間參觀,十分可惜。但還是試穿了天守閣提供的武士鎧甲,讓定宇一圓武士夢。


松山機場及松山鄉土料理─松山鮓
我們趕回道後溫泉駅,天氣跟早上的晴空萬里不同,已經是陰雨綿綿,取了早上鎖在車站的行李後,乘上前往機場的巴士(1人元,約45分鐘) ,結束我們這次松山快閃之旅。


雖然這次四國停留時間不長,但十分喜歡這裡的氛圍,而且有許多四國地區特有的鄉土料理,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來一一品嘗。


松山機場是一個很小的機場,大概只有四個登機門,但通關很快。我們托運完行李後,就在這裡補吃中午沒吃到的松山酢。我們在一家看來很不錯的壽司店買了1080円的外帶便當,就跟定宇在旁邊兩人就開吃了。








松山鄉土料理─松山鮓,在松山地區有喜事或客人,有用什錦壽司飯招待客人的習慣。用小魚熬的湯汁澆在飯碗裡,碗裡覆蓋著各種美味的松山當地的生魚片,這也是夏目漱石對母親故鄉的印象。


5點鐘ANA的螺旋槳小飛機載著我們離開這個純樸美麗豐饒的四國地區,希望下次能再有機會來與台灣松山市是姐妹市的松山好好多玩一些時間,再見了!


中部國際機場
6點多我們抵達中部國際機場,因為我們要搭乘明天早上7點鐘的飛機,實在沒時間再花一個小時回到名古屋市遊覽,所以我們決定住在機場旁邊,剩下時間就做機場觀光之旅。


















鰻魚飯餐廳MARUYA HONTEN
我們還沒吃到名古屋美食─鰻魚飯,所以來到機場四樓的名古屋著名鰻魚飯餐廳MARUYA HONTEN,來補救之前錯過鰻魚飯的遺憾。




我們叫了一個鰻魚丼跟鰻魚飯套餐,名古屋的鰻魚並我們想像的更美味,台灣的鰻魚飯常常徒有香氣品嘗起來卻沒什麼味道,MARUYA HONTEN的鰻魚飯不僅聞起來十分甜香,嘗起來也是又甜又香,好吃極了。




定宇點的鰻魚飯套餐可以二吃,除了直接配飯吃,還可以做成鰻魚泡飯。


不過我們鬧了一個笑話,直接將店家給的高湯澆到裝鰻魚飯的木桶裡,其實應該要挖出來到旁邊的碗上做茶泡飯,因為在木桶裡吃茶泡飯其實不太方便,想喝湯用這木桶實在太大了些,用碗比較不那麼狼狽。


機場溫泉泡湯
滿足地吃完晚餐後,我們就到世上唯一的機場溫泉泡湯。原本以為應該能夠一邊泡湯一邊看飛機起降,但實際還是要走到戶外觀看才行,而且晚上又太黑什麼也看不清楚。






因為我們是最後的客人,徵求現場人員的同意後,我們進去拍攝溫泉內部設備。雖然只有男浴池的照片,但女浴池也差不多。








最後買了一罐金鯱清酒,作為這次中部快閃旅行的ending!


回台灣了
最後在1/24一大早,吃了東橫INN的早餐後,我們就搭上回往台灣的飛機。當我們回到台灣時,正巧台灣各地都在下雪,還真是把雪從日本帶回來了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ur Travel Me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